網頁

2013年11月5日

Day57 跳舞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

不知不覺已經過去將近兩個月了。這段期間該說是過得太精采、太混亂、還是太崩潰,明明有很多值得細數的故事(無論是開心的還是悲劇的……),卻還是就這樣沉默了43天。上一篇文已經遙遠到像是上輩子的記憶(嗯也沒這麼誇張啦),中間的啤酒節、搬家、城堡之旅、捷克行、開學、上課上到崩潰、時差轉換……通通都沒有留下任何痕跡。雖然也很想說:「請待我總有一天把他們補回來!」不過依現在忙碌的程度加上自己懶惰的習性,還是乖乖閉上嘴好了──畢竟大概有99%的可能那些精采故事就只有留在上面那句話裡。


回到今天的重點,跳舞。



之所以會一直到第57天才第一次在慕尼黑跳舞(事實上也是第一次運動),是有一些複雜的原因的。雖然當初曾經想過,既然來到歐洲當然要想辦法跳到土風舞,也曾經想過要是找不到土風舞的活動,也可以去打個排球之類的。但是一切就是這麼陰錯陽差:

10/2,我因為隔天要出去玩會連續幾天用不到電腦,所以先上網登記了開學後的德文課(為了配合其他課的時間還和朋友說好了一起選二四晚上)
10/7,回來參加學校給交換生的開學說明會,拿到了體育課程的手冊……隨手一翻竟然就看見土風舞!但還來不及高興,就被那個四晚的時間重重打擊……
來不及思考後續對策的隔天,也就是10/8,又出發去捷克……等到10/13回到慕尼黑,認真打開體育活動的登記網頁研究,才發現為時已晚。熱門課通通銷售一空(包含很多的排球課、芭蕾、現代舞…等),不那麼熱門而且我又有興趣的(土風舞、巴伐利亞傳統舞蹈、爵士……),恭喜發財通通是二或四晚上^.< (哭著跑走)

絕望之餘──嗯,就是「絕望」,根本沒有什麼「之餘」──只能暫時放棄。告訴自己先把學校上課的環境和氣氛熟悉起來,之後再慢慢摸索有什麼其他的辦法。反正最糟也不過就是學德國人在路上慢跑而已嘛(嗚嗚我討厭跑步,而且冬天是要冷死誰),至少學到教訓,下學期排課的時候注意避開就一定有得上了。


於是日子就這樣走啊走、走啊走……


必須說,這段日子課業上的壓力大到一種難以想像的地步。其實我根本沒有修很多課,但是全德文上課比想像中還要辛苦。以前在台灣,三門課根本就跟沒有壓力一樣,誰會每個星期都在家裡乖乖念書跟上授課進度啊!就算真的回去複習,一門課頂多一個晚上就夠了……可是在這裡,上課聽不懂、回家看投影片看不懂、瘋狂的查字典+google+wiki猜測投影片到底在說啥、結果以為自己看懂了,拿出作業題目一看又通通都不會……總而言之諸如此類,過得很累,同時間班上也沒有什麼認識的人,上課中也好、回家之後也罷,通通都是手足無措……

大概在開學第二週的某堂課上,我就崩潰了= =
放棄聽課+拿出衛生紙開始哭,雖然旁邊人應該沒發現(?),但是那個時候,我真的好想回去,大概是來到這裡第一次認真的覺得「我可以放棄嗎?我可以回家嗎?我可以不要繼續待在這裡了嗎……?」

不過當然我最後還是沒有回家:P。

很感謝那天在我哭過之後安慰我的人們。認真聽我抱怨、耐心排解我的崩潰的好朋友,在世界各地、一起為上課聽不懂而煩惱的同學們,還有遠遠從台灣捎來「加油」兩個字的所有人。大哭之後,告訴自己,自己必須改變才行。想盡辦法多一點的和人交流(使用破德文和其實也很破的英文);不要悶在家裡念那些看不懂的投影片,應該沒事就出門亂晃,讓自己更喜歡這個城市,排解鬱悶的心情;然後,最重要的,不要對自己這麼沒自信,想想自己的優點和優勢,一定有什麼是你比別人還了解的(例如颱風是什麼XDDD),要讓別人看見自己,就要從這裡開始。

沒錯,想到這裡就發現,繞了一圈,還是應該要跳舞的!因為我太放不開了,總是無法順利搭訕別人,就算和別人對話,也老是不知道要說什麼,然後話題就默默終止了(囧)。所以,還是應該從不用講話就可以好好表現的東西開始!!

永遠記得在海德堡的時候,在第三週的體育競賽裡默默的跑去打了沙排(一開始還不敢報名哈哈哈好蠢)。分組預賽裡我們很淒慘的只拿到一勝,想當然爾墊底淘汰。可是那天班上同學簡直就是用眼睛一亮在看我,雖然我其實很弱,在系隊四年幾乎都是贏很多的時候才會上去XD",當時打沙排時大概也沒幫上什麼忙,但是對他們來說其實這樣就很夠了。或是應該說,透過排球,我不經意的展現出我自己也不知道的一面了吧?

所以說,這次該輪到跳舞出場了。

其實不太知道這種東西該怎麼google,有些資訊不太齊全的我其實也不敢貿然前往。還好運氣很好的是找到了在慕尼黑跳以色列舞的網站,雖然網站其實也很陽春XD,但是看得出來有在運作、活動也不少,而且也有明白的寫上星期一晚上的課程歡迎所有人參加,所以就想說,去一次試試看好了?

拉力是,這個時間我可以、在慕尼黑悶了超久我超想跳舞、以色列舞很常跳所以不會有壓力、地點在市中心一帶,距離我家只有地鐵5站而且不用轉車!
推力則是,上一次課要5歐、隔天(星期二)我有一大堆課、只能跳到以色列舞有點可惜、人生地不熟,會不會走進去都是大叔啊=口= (大叔錯了嗎 其實大叔也沒什麼不好吧)

兩相拉扯中,為了改變自己,那些推力的理由瞬間變得很薄弱,所以今天就拋棄還沒寫完的作業跑去一探究竟了……XD


嗯,為什麼覺得前面都只是前言,太久沒寫網誌murmur太多了嗎XD


今天去了一趟的感想是,嗚嗚嗚好幸福喔,感動到都要哭了Q_____Q

從走進舞蹈教室的那一瞬間起(因為迷路所以遲到了Orz),看見舞蹈教室的木頭地板、牆上的鏡子、排在牆邊的椅子堆了大家的雜物、大家牽著手圍成圈圈!!!老師在教舞!!!!!

然後一個大嬸對我招手,示意我加入一起學舞。我的天啊!!光是牽起兩邊人的手我就要哭了,那瞬間都覺得我們的距離不見了!

學舞,嗯,不知道要說啥XD 其實就像以前去亞營的感想一樣,教舞的用詞真的都很簡單,完全不會聽不懂(其實聽不懂也沒差吧,反正用眼睛看就知道要幹嘛了XDD)。跟的上的感覺很好,感覺自己很融入,也感覺自己像回到過去的日子一樣,尤其放音樂跳整首的時候,好開心XD

他們的課程是從七點開始連續教很多支舞直到八點半,難度也是循序漸進,有逐漸變難和變快的趨勢。八點半,課程告一段落,我跑到旁邊問了一個之前對我打招呼的人關於繳費的問題,然後又跑去找老師講話和交錢。

短短十分鐘,和幾個人簡短的對話。開心到都要灑小花了,因為每個人都覺得我德文很好(欸都是因為我只有講我從台灣來、我是交換學生、我以前在台灣學過土風舞……這些每次自我介紹都在講的東西啊),也都稱讚我學得很快跳得很好(其實也是當然的,再怎麼說我也跳了六年舞了嘛)。對於這群在這裡跳舞的人來說,我會說德文和我會跳舞這兩件事都不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因此我得到了很多很多的誇獎。然後我才意識到,原來我需要的是一些肯定。一直以來在生活環境和學校課業上受到的德文程度打擊太大,不知不覺間,連自己都忘記德文有B1或B2程度(雖然語言課已經是B2~C1的level,但C1還是保留吧哈哈哈)其實已經是很了不起的事情了。雖然對同學們而言說德文是理所當然的事情,我的德文程度也真的是還遠遠不及他們,可是,這是我努力之後才有的成果,要記得不可以連自己都否定自己。

進階的課程大約從九點開始,在那之前是小小的聯歡時間(不,其實是我的灑小花時間)。忽然間教室就響起了祈禱的音樂,我的OS完全是:「我可以跳嗎我可以跳嗎我可以跳嗎~~~」,然後又過了一兩首不會的(好像有隨機的跟了一首),就在我想要坐下來搭訕旁邊年輕女孩的時候,是在遊逛場上!!!!!(所以就沒搭訕到女孩,可惡)再下一首是籃子!雖然舞序的記憶已經不復存在,可是音樂還是很熟,都想跟著唱了>/////<

九點的時候想說今天就先到這吧,就穿起外套準備回家(此時老師已經開始教舞)。結果老師忽然回過頭來問我要不要學(驚),一直跟我說再一首就好。嗯,因為我怕老師有為了我選了一支沒那麼難的舞,所以就答應了,殊不知接下來就看到驚人場面=口=


(以下這是插曲)

其實我沒搞清楚發生什麼事,一開始就是正常教舞…的感覺?(一開始還有開玩笑說要用英文教嗎?然後又說可是我明明德文很好……)然後忽然間,一開始親切的對我打招呼的人(以下簡稱某女)不知道問了老師啥(就說我德文不好啊沒聽懂),老師就回了一大串……我也沒聽懂是啥,但因為老師講話劈哩啪啦的,大家表情也不太對,我就在想…是在吵架嗎= =?

然後沉默兩秒後,某女又繼續講話,話還沒講完老師就爆氣了,怒氣沖沖的對著她罵了一大堆,還叫她立刻滾出去=口=

正當我覺得這一切實在是太超展開的時候,老師忽然動手了!!!!旁邊學員們紛紛湧上把兩人拉開,老師一直想去推某女,然後一直念念有詞叫她滾,某女被拉開後也不斷閃避,但是好像沒有要逃出教室的意思,後來還是別的學員把她拉出去的……

某女離場後,老師也沒繼續教舞。繼續火大的砲轟某女,最後還索性直接坐下來唸唸唸……

只能說我超級尷尬的阿= =  感覺在場大家都認識,也都知道這是什麼情形(只有我不知道他們在說啥吧...)而且老師這樣忽然終止不教舞,那我到底是要……留在這?還是回家?可是一開始是老師問我要不要留下來學的,那我到底能不能走啊……

在老師碎念很久,大家也持續安撫老師叫他冷靜之後,最後老師終於道歉說不好意思忽然發火(其實我想知道這是常態嗎= =),然後默默走到電腦那邊(欸所以不教舞了嗎!!!),忽然放了聯歡了音樂。

只能說,好在這時候放的是adama veshamayim(天與地),讓我瞬間不那麼尷尬,至少有事做……

天與地跳完後老師情緒好像也平復了,因此就繼續了剛剛的教舞(好險,不然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回家了)


(以上恐怖插曲完畢)


總的來說,是非常非常開心的一天。

終於跳到失散已久的土風舞(再次複述,祈禱、在遊逛場上、天與地)、小小的解放了一下另一個自己、受到大家的稱讚(德文和跳舞),雖然其他舞連舞名都記不得(不管是希伯來文還德文都是講完就忘了啦)於是就只能放水流了,但管他的!當天有跳到舞就好XDDD

每次都要付五歐元有點小貴,但其實想想這邊的物價又覺得還好。尤其能讓自己這麼開心,其實很值得(只要不要每次都來那個插曲就好= =)。


因為太開心了,所以不惜花兩個小時打這篇,明天的課什麼的還沒準備好就再說啦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