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13日

Day158 梵蒂岡遊 :)

很久很久沒寫網誌了(遮臉)

上一篇聖誕節竟然都還沒到……轉眼間不只學期過完期末考over,連出遊都玩了一個月回來了。

其實覺得應該不可能全部遊記都補上,不過寫一篇是一篇。覺得單純把照片上傳到FB上實在沒意義所以還是分享在網誌裡順便寫點心得吧 :)



2/13,是這趟旅行的起點(正確來說是2/12因為我搭夜車XD),一個人搭車來到義大利,踏上羅馬的土地。

要說來到羅馬最想看的是什麼,絕對不是競技場。比起那個更在意的是梵蒂岡,畢竟是唯一有邦交的國度,而且在一個城市裡畫出一塊作為另一個國家很酷~

所以這篇就是在拜訪梵蒂岡啦!

一般來說梵蒂岡的景點就是兩個:聖彼得大教堂&梵蒂岡美術館。不過對台灣人來說還有必看的(?)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館XD


首先來到的是大教堂:

教堂前廣場
從中央向兩端延伸的美麗圓弧
對於民眾拿著相機對著他們已經習以為常的瑞士近衛隊
高挑華麗的教堂內部
教堂內的雕像比例都非常龐大,令人肅然起敬

因為是旅途第一天,精神飽滿,所以就決定爬551階樓梯登頂(不過邊走邊數感覺有超過551階@@?)。以下是登頂過程的各種樓梯照(喂)

最初每階都要走兩三步
這裡大約是101左右
階梯呢?


到400多的時候變得非常狹窄
最頂端,真的非常小

頂端的照片~

從頂端看到的廣場 

接著是第二站:大使館!

其實出了教堂後我才想到,我根本不知道大使館在哪,是要去哪裡找……。沒想到在廣場漫步的時候忽然就發現了廣場前馬路的盡頭飄揚著的旗幟!

看到了嗎!!
拉近
真的是耶!!!

連自己都覺得自己眼力很好XD。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對我們來說他很重要所以才能一眼就認出來啦!

來到大使館樓下,美麗的藍天映襯著飄揚的旗幟

本日的第三站也是最後一站:梵蒂岡美術館。

真的必須說非常非常推薦這個美術館!!可以看的東西非常多,可以根據自己興趣決定哪幾間要停久一點哪幾間要看細一點。有中文的語音導覽,我邊走邊聽學到蠻多的XD

因為是美術館所以拍的就都是別人的作品,應該就不用上傳了XD

不過很喜歡這個地圖展間:


一走進來就被金色的天花板震撼到,發現兩邊放的是義大利古地圖的時候更是興奮。雖然我跟義大利一點都不熟,但是看到古地圖真的很開心~

另外還遇到了這個:


過了一個月已經有點忘記這邊的主題是什麼了,好像是各國把以前的書(我覺得應該不是聖經?但我忘了叫什麼)捐給梵蒂岡吧。我的重點是教宗也可以上諭,實在是太貼切了!XDDD


這間展廳沒什麼人,也沒什麼東西(應該),但這個設計讓我想起了達利,還蠻好玩的。


好的大致是這樣,梵蒂岡簡短一日遊~

參觀完後覺得很閒所以決定從梵蒂岡走路回hostel(羅馬中央車站附近),結果走了一小時二十分……。所以沒事還是不要在爬完將近六百階樓梯後還走這麼長的路啊,該花的地鐵錢還是要花的!(?)

第一天就腳痠,不過達成很多成就非常滿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