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4日

關於火車的小小記憶

一小時前,當我不甘不願的爬起來按掉鬧鐘的時候,天是全黑的,一點「濛濛亮」的感覺都沒有。

一個小時後的現在,我順利搭上IC,火車出發了。




第一次搭ICE系列的快車是從法蘭克福去海德堡;第二次是去柏林;第三次,從海德堡(忘記中間有沒有轉車了XD)去慕尼黑;第四次,收拾好在慕尼黑的心情搭上反向的車;第五次則是那趟旅程的終點,從海德堡回機場。然後是第六次,三個月前,從法蘭克福到慕尼黑(寫到這個就忍不住要抱怨一下原本我根本不用花這趟車錢的,都是該死的在台協會= =)。

終於,在來到這裡三個多月後,我又搭上德國快車了!!(除了機場和捷克行之外我第一次脫離Bayern耶哈哈)

-插撥一下-

打這段的時候我在火車上看到日出,太微妙了!





原來太陽要八點才出地平面,難怪我平日早上都要睡到八點多啊!天沒亮怎麼可以起床啊~(藉口)

-插撥完畢-

雖然已經是第七次了,但感覺卻好特別。也許是因為以旅行來說這是時隔兩年半的快車體驗(九月那次拖著兩個大行李箱找不到已經訂好的座位根本悲劇),也許一個人搭上快車的感覺很不同(這麼說起來前面六次都有人陪耶,不過是有為了找位子整趟車程不在一起過啦),也許,行經慕尼黑和Stuttgart之間的車程,對我來說特別的。

慕尼黑記憶,海德堡記憶,連接的中間總是記著有經過Stuttgart。雖然從來沒有踏出Stuttgart車站過(很可惜這次旅程也只有去那邊轉車兩次,沒有要出去XD),可是他卻是重要的串起我對德國的記憶的樞紐。我很喜歡Baden-Württemberg,也很喜歡München,所以對我來說這段路程非常重要,甚至有一點家的感覺吧?

另外是,一個人的旅程。

之前自己一個人用邦票在Bayern中移動過,但那終點是約我一起出去玩的朋友。這次不一樣,雖然第一天去Tübingen也是拜訪朋友啦,但是自己主動說要去玩還是跟和人約好的感覺不太一樣,而且第二天就真的是全單人行動了!

感覺好像踏出了第一步。就像兩年前自己決定要去慕尼黑看比賽一樣。那種即使沒有人陪,一個人也想出去、也敢出去的心情,在失落了這麼久之後終於回來了。FINALLY。

我可以說,雖然是搭車去外面玩但是心情卻像是回家一樣嗎?為了這段好久不見的快車(以車程來說這也是我第一次搭到和以前一樣的車喔),為了我最喜歡的Baden-Württemberg,為了好不容易開始的旅程。

天氣不是很好,但心情超好:)

(寫於往Stuttgart的火車上,完成時間早上九點整)

-結尾又插撥-

寫完的時候剛好開到明天要去的Ulm,教堂真的好高喔看起來那麼遠可是還是高得要命,好像在永和看著101的感覺XD(其實應該是走路就可以到的距離啦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