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21日

Day165 粉紅色的愛情之城

在義大利的最後一天,無限感傷。


前一天晚上和可愛的host婆婆說了想要八點起床吃早餐,以為可以像前幾天一樣不到八點就來個自然醒。結果……不知是旅途到了最後,還是床太舒服,差點不想起床Orz。

賴了十幾分鐘之後終於勉強爬出被窩,稍微梳洗一下來到客廳,發現已經備好了超豪華早餐!!土司、果醬、奶油、麵包、熱水、茶包、牛奶、香蕉、柳橙(還有榨果汁的機器勒),這也太一應俱全了吧!什麼都想吃但其實根本吃不下這麼多,悲傷T^T。

有圖有真相!

然後悠閒的邊滑個手機邊吃早餐,忽然抬起頭來看見面前牆上的可愛小黑板上寫著:「Good morning」,外加一朵可愛小花。天哪host婆婆真的好sweet(一百顆心)!


於是帶著超級美好的心情出門探索羅密歐與茱麗葉之城。今天的目標只有兩個:圓形競技場&茱麗葉之家!



首先在城裡漫步來到了競技場。


因為在羅馬的時候就已經造訪過競技場了,所以原本沒有特別想再看一次。雖然有聽說Verona的競技場是現存競技場中保存的最完整的(看羅馬那個牆都掉了一大片了……雖然也是因為掉了一大片所以造型才特別美啦XD),但在走到這裡之前,真的沒有想到她給人的感覺會和羅馬競技場差那麼多──天哪這根本是粉紅色的啊!!太美了吧!!

如果說羅馬的競技場是個壯漢,讓人感受到古蹟的雄偉和歷史的滄海桑田(所以這壯漢已經老了?);Verona的競技場就是個氣質少女,絕對是女的啊連我都要戀愛了!>////<花了4.5歐(學生票價錢)走進去,沒有導覽,沒有壯闊感,但是光是在裡頭走動就覺得好幸福>/////<。羅馬競技場的壯闊讓人折服,Verona競技場的美則是讓人覺得很親近,感覺很真實很可愛。

內部走道
樓梯與洞口
競技場內部

走著走著,忽然想起先前看遊記時有提到這裡到現在也還是常常會有戲劇或音樂表演,於是在腦海裡描繪起表演時候人山人海的情景。光用想像的就覺得好棒喔!我也想在粉紅氣質競技場裡有氣質的聽音樂會看表演!!──瞬間就又多加一個想再次造訪的義大利城市,這樣看來夏天不再來一次真的不行了……XD,有沒有人要加一啦我是認真的!


第二個景點是傳說中的茱麗葉之家。決定要來Verona之後就馬上看了「給茱麗葉的信」(電影),所以一看到入口就馬上認出來了。

電影裡貼滿少女戀愛煩惱(給茱麗葉的信)的牆~不過現在不能貼了XDDD


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愛情鎖(這到底什麼流行,走到哪都有這東西啊),和噁心的口香糖之牆(遠看是很美啦,但是想到這是口香糖就覺得很噁心……)。



傳說中的茱麗葉雕像也在這,到底是本來就要讓人家摸胸部,還是因為胸部那邊是金色的,大家就自己腦補摸她胸部可以得到愛情祝福……。


稍微觀察了一下,其實很多人都很收斂沒有去摸啦XD。就只有站在旁邊或挽著手合影而已,這樣好多了。但當然也有一摸再摸的人、把她當真人摸得超認真的人(……)。後者男性居多,嗯……。放開那女孩,不要再騷擾她了!!!

陽台和家其實也是假的,後人自己想像這裡是故事發生地而已XD。不過真的要吐槽一下,如果茱麗葉家的陽台這麼高,羅密歐是要怎麼爬啦!難道他會輕功!!(乾脆轉台梁山伯與祝英台好了,不過梁山伯也不會輕功XD)

陽台高高高高高(羅密歐崩潰)

吐槽點之二,買票進去之後才能走到陽台,但人都進去了怎麼拍得到像茱麗葉站在陽台上之類的情景的照片啊!(難不成要分批進去嗎= =)

……不過我還是請路人幫我在陽台照了張相XD。事後才想起來應該是要假裝看向陽台外or下方正在爬牆(?)的羅密歐才對,可惜時機過了就來不及了。

茱麗葉之家本身內容其實還好XD,大部分都是放別人的攝影作品。就是一堆放閃照、老夫老妻照……之類的。很好的一點是裡面的情侶不限性別,大家都看起來很幸福:)。不過除此之外我也不知道要寫什麼感想。是還有一些當時的物品之類的展啦,但是畢竟這也就是個假的故事,這樣子在「茱麗葉之家」展這些東西,其實好像也沒什麼共鳴。

但是你問我茱麗葉之家好不好,我還是會覺得身為一個女生進來看看也不錯啦XD。重要的是氣氛,不是內容!(?)


第三個行程(誤),是尋找郵筒。

這一切都很悲慘。雖然來之前曾在網路上看到過有些香煙攤會賣當地私人系統的郵票,但一時不察還是不小心買到了= =。其實買的時候店員有很熱心跟我說郵筒在哪,但當時沒注意到那是不同系統的,就沒認真聽……,然後最悲劇的是我到了Verona才要寄這張明信片,但這裡顯然很小,那種奇怪私人郵政系統根本找不到郵筒!

如果一張郵票一歐我就再買一張了事就好了。可是一張兩歐啊!!跑遍各家香煙攤問哪邊有這家的郵筒,大家都一臉錯愕的說不知道,還有店員跟我說這家很爛……。我知道很爛啦T^T,可是兩歐也是錢,就算他要寄兩個月才到也沒關係,我不想浪費啊嗚嗚嗚。

不過最後還是沒有找到Orz。走得又累又餓,過程中看到了一大堆義大利郵局的郵筒和超過一百個路邊垃圾桶吧……。為什麼就是沒有,是太爛了倒了嗎!!ˊˋ

這個樣子跟買到假郵票有什麼差別啊= =+。猶豫了半秒要不要去郵局買郵票,但真的太貴了我花不下去……。所以就只好對不起收件者,從德國寄出了。(德國真的很便宜啊,我應該把所有明信片都帶回德國寄XDDD)


在host家樓下吃了Döner,趁機寫好卡片再回去拿我的行李。打開門看到打掃的傭人嚇我一跳(不知道哪個國籍忽然不知道該怎麼稱呼)。但她好像也很習慣有住宿的人了所以也沒說什麼。

原本想說撿到一個現成的人可以幫我和host合照(我之前還想說是要自拍還是要定時哈哈哈),殊不知她拍照能力超差的啊!!室內燈光不足所以本來就有點難拍,但是可以拍到整張糊掉看不到人也是蠻強的= =+。之後又補拍了兩張,依然糊糊。而且角度也很囧Orz 但是也不能一直要求人家所以就這樣吧QQ 有美麗回憶就好。


最後,終於到了回家的時刻QQ。

真的很捨不得義大利耶。雖然羅馬有一天遇到很多壞人,害我心靈受創不想再去。但是威尼斯、佛羅倫斯、Verona都讓人很想再訪啊!威尼斯如果可以渡假更多天就好了(感覺超適合度蜜月),佛羅倫斯則是景點很多,而且這次完全錯過近郊景點(比薩斜塔啦嗚嗚),Verona雖說逛的差不多了,但實在是很美,房子很有我喜歡的那種德國小鎮的風格XD。叫我再花錢去看一次Verona競技場,完全可以喔!我想在競技場聽音樂會!!

來張購物大街圖!

事實證明沒有花4歐訂位是對的,火車空位超多XD。很妙的是我又剛好走到包廂的車廂了,所以本趟旅行總共坐了三次包廂,超開心。(這三次還剛好分別是德鐵、義鐵、奧鐵的車,比較了一下怎麼感覺德鐵超舊XDDD)

火車即將經過奧地利,開到德國。所以車上廣播有德文(超感動)(但其實也有英文)。驗票的人是DB的人,所以是德文:))))。


雖然很捨不得義大利,但火車一開進德國仍然好開心喔!

最大的差別:有3G網路了XDDD。立馬查了從Ostbahnhof到我家的S-Bahn和公車時刻表,經過精密計算(並沒有),發現雖然要多轉一次車,但是會比抵達Hbf後再轉車快。(光是在Hbf轉車要走的路就完敗了吧)於是開心跳車!就是一種明明車票買的是到台北站,但提前在板橋站就下車的概念XD。

我真的要說我好喜歡德國的空氣喔!!第一天到羅馬的時候我一下車就咳嗽,我還認真思考了一下到底是我感冒還是空氣品質的問題。回來之後就覺得空氣真的是有不一樣XD

一下車,踩到慕尼黑的地板,接觸到慕尼黑的氣息的時候,真的很想大喊「我回來了!」出去旅遊的日子很開心,但是正是因為這裡有個很棒的家在等我,所以才覺得這麼美好的吧。搭著熟悉的S-Bahn和公車,走著熟悉的道路,聽著熟悉的聲音,看著熟悉的夜空。真心喜歡這裡。然後在抵達家門時,正好遇見了住在同一棟的人也剛好回來,幫我開了門。……就在已經要習慣性的脫口而出Thank you的那瞬間,忽然感受到這裡的話可以說那句可愛的Danke了──回家真的很好,可以說德文的感覺超好。


小小的後記:
第一天的時候從梵蒂岡寄出的明信片上寫了「希望回家時已經躺在信箱等我了」,他真的到了!要說梵蒂岡有效率還是歐盟境內有效率XD
早知道應該要從義大利郵筒也寄一張回來,就可以比較一下了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