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19日

Day11 報告、中秋、亞洲超市

來到這裡之後天天忙碌,已經缺了10天的日記但大概也很難補完,因此決定就先寫今天。

這星期是語言班的報告週,每個人都要從自己專業裡找一個主題做五分鐘的報告(當然是用德文!),還要做handout給同學們參考。上星期初來乍到,什麼都還沒安頓好的時候,聽到這個消息簡直是晴天霹靂……


想了很久自己的領域可以報告什麼,又不能太難,也不能講太久,後來覺得還是machine translation比較有趣一點,所以就選了這個主題。



還做了投影片……


今天是我的報告日,昨天和前天很認真擬了稿,可惜還是講的有點七零八落……雖然句子有先寫好,不過講出來的過程還是常常會停下來思考,完全反應不及……果然口說還是要多加強QQ


不過,報告完還是很開心!
話說班上疑似沒有什麼唸理工的同學,所以也沒有人問我很困難的問題,好險XD (?)
(不過西方人真的好厲害就算不是熟悉的領域還是可以一直舉手發問&熱烈討論)


****


今天的另一個重點:鳳梨酥!!


出發前從家裡帶了一點鳳梨酥,想說可以分享給外國同學們,中秋節果真是個不可錯失的好時機。XD

昨天在班上FB社團裡發了訊息之後(是我第一次在那邊說話!!),其實沒有期待會有人有什麼特別回應的……(因為晚一個星期來的關係跟班上同學實在是相當有隔閡嗚嗚嗚)結果馬上獲得回應和很多的gefällt mir(啊就是讚啦),有點開心。

而且今天大家也都說鳳梨酥很好吃,耶!滿意!!  :)


不過要解釋鳳梨酥是什麼還真是困難。雖然可以根據英文pineapple cake直接翻譯成德文Ananaskuchen,可是這東西根本就沒有鳳梨,也不怎麼蛋糕啊XDDDDD

除此之外,冬瓜這種東西好像只有亞洲有?

忘記先查冬瓜的英文和德文是我的失策,所以最後只好根據奇怪的字典app,叫他chinese watermelon……冬瓜先生我對不起你!!!!


因此小小的筆記一下:
冬瓜:Wachkürbis!!
英文的話原來就是winter melon,直翻就好XDDD


****


最後,今天終於找到傳說中的亞洲超市了!!

小小的一間,但是裡面的所有東西都讓人懷念到不行(顯示為什麼都想買回家)。相較於亞超(喔我被上海同學影響了XD),一般德國超市根本什麼食物都沒賣嘛哼哼哼

有試圖找一下月餅,可惜好像沒有。不過有台灣名產鳳梨酥!(明明是上海超市幹嘛賣台灣名產)所以以後還是可以繼續買來騙(?)外國朋友啦~耶!!

因為十月還得搬家所以就很秀氣的只買了一點麵條、一捆空心菜、一包大溪豆干(天哪我竟然還能吃到豆干我要哭了),晚餐終於不用吃義大利麵了!(dance)


有鑑於廚藝不佳所以不附圖(咦),謝謝再聯絡! Tschüs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