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12日

Day0-1 台北、新加坡、法蘭克福

總覺得再不開始寫就永遠不會開始了,所以趁現在有點時間就來寫一點吧XD


2013/9/8 (日) 台北時間下午兩點十分,天氣晴 (沒記錯的話XD)

我拖著兩個行李箱、背著一個裝了筆電的重背包,出發。



出了大樓電梯後正巧遇到一群正準備上樓的鄰居(其實我根本不記得他們的臉...|||),大概因為拖著一堆行李箱看起來就是一臉出國樣吧,就被問了要去哪玩,知道我是要去德國交換之後,鄰居表示:Auf Wiedersehen!

………誰來跟我解釋一下為什麼他會德文啊????

完全意料之外,於是剛出家門就馬上帶著滿腹的疑問繼續前行。


前往機場的路上忽然心血來潮拿出手機計時,目標是算出從一個家到另一個家所需花費的時間,結果嘛……如果沒拖稿的話應該下一篇就會真相大白了? XD


桃園機場,嗯,大家都很熟(?),不太重要就直接跳過吧!
(但還是默默的小記一下自己的託運行李x1,重量25.x。)

總而言之後來就上了台北=>新加坡的新航,開始體驗新航的餵食乘客之旅。


一切的餵食就從飛機順利起飛後空服員開始走動開始。

首先,空服員:(遞)  (於是每位乘客獲得一條熱毛巾)
接下來,空服員:(遞)  (於是每位乘客獲得一副耳機)
然後,空服員:(遞)  (於是每位乘客獲得一份班機上的食物menu)

我完全不懂為什麼會有menu啊!!!!!!
其實在這之前我也不會覺得華航長榮國泰等等的航空公司有什麼不好,可是新航為什麼還會印menu呢……這樣其他航空公司不會無地自容嗎!!???

翻了一下裡面,基本上就是寫有提供哪些飲料,還有飛機餐有什麼選項(雙語說明)
赫然發現飛機餐的甜點是冰淇淋!!有點驚訝,以前沒有在飛機餐裡遇過冰淇淋……

於是一邊挑選想看的電影一邊等待冰淇淋的到來……

(嗯,題外話一下,新航的電影是英文字幕,然後我傻傻的選了日本電影……下場就是同時聽/看不同外語然後完全反應不及XDDDD)

飛機餐超級豐盛的,有沙拉、主餐、麵包、奶油、乳酪、一包餅乾、飲料、杯水……,一開始餐盤上並沒有冰淇淋,但其實食物也夠多了所以就沒特別在意,結果吃到一半……空服員:(遞)  (於是獲得草莓口味Haagen dazs)

(等一下為什麼是Haagen dazs啊!!!!!)<=大概就是這樣的一種心情XD

嗯,因為Haagen dazs實在是有點高級,所以雖然已經吃很飽了還是把它塞進肚子裡了XDD


除了主餐外其實空服員還有來遞過一小包堅果、給過一輪飲料,明明飛機也才飛四小時而已大家是能有多餓,為什麼可以一直餵食我們!!(但其實還是很不爭氣(?)的吃光光了)

之後轉機後12小時飛法蘭克福的新航更是理所當然的有兩餐+三明治等點心、堅果again、飲料無限……等等,但老實說已我的生理時鐘來說那段時間應該要睡覺的(嗯外面也是天黑無限延伸所以也確實有關燈睡覺啦),所以根本只能放著一堆沒吃完的食物任由他收走(第一餐的點心我根本完全沒吃...第二餐的蛋糕好好吃但我只吃了1/3...........QQ)

嗯,就算不看其他服務,光是這個美食之旅(?)我就覺得那個機票值那個價了……(但是服務也是超好的啊,所以其實物超所值?)  有種搭一次新航以後就想繼續搭新航的感覺……



關於搭飛機的其他故事:

1. 開心的在樟宜機場打卡,然後十分鐘後看到認識的人也在同一個地點同一個航廈打卡是哪招!而且還寫說:等待轉機前往法蘭克福……

2. 但是因為飛法蘭克福的班機太大了,竟然還有兩層(我還是人生第一次搭這種……),所以根本找不到失散的同學XD

3. 坐在逃生門旁邊的各種感想:

    (i) 逃生很方便!(誰想要用到這個啊= =)
    (ii) 廁所就在旁邊,超級方便!
    (iii) 面前沒有椅子,就算坐在靠窗的位子也可以進出自如,超棒!
    (iv) 可以觀察空服員的工作XD
    (v) 可是你的桌子和電視不在正常的前面人的椅背上,要花一點功夫才能找到他在哪&怎麼拿出來....
    (vi) 就算是靠窗的座位,但其實旁邊是逃生門你根本沒有窗可以看……
    (vii) 起飛和降落時無法把行李塞在前面人的椅子下,所以被迫要打開上面的行李架努力找尋空隙.....Orz
    (viii) 承上,已經放滿一堆登機箱的行李架根本是有病的重,就算你和空姐一起推也可能關不起來= =
    (ix) 逃生門旁邊超級無敵冷!!!我睡覺時把背包靠在門旁邊,醒來後一拿發現那根本像從冰箱裡拿出來的= =
    (x) 就因為面前有空間可以站人,旁邊又是廁所,半夢半醒之間就會發現眼前人潮絡繹不絕= =

    ……所以以後還是不要為了逃生方便(?)坐在這種位子比較好Orz

4. 其實從台北出發後不久就天黑了,然後一路上都天黑一直到快到法蘭克福才逐漸天亮,觀察窗口的感想是:亞洲城市真的亮的很誇張= =,相較之下德國人晚上真的大多都在乖乖睡覺,燈少超多XDDD


到法蘭克福機場後又是另一個故事了但我現在好想睡覺
有空再寫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